董事長的話

傑霖公司自創立以來,除了追求企業成長創造經濟價值之外,更著重創造社會價值與永續經營持續帶給社會正面的影響力。以「影像豐富人生」為目標,致力於落實董事會、企業專業經理人、外部獨立董事等各個角色之公司治理,並提供符合ISO9001品質管理制度以永續治理、環境保護、回饋社會公益等三大面向,強化企業永續經營之資訊揭露,創造員工、股東、客戶、供應商、社會及環境等多方之共享價值。

傑霖公司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 因此人才是公司最重要資產,創造優良工作環境及提供員工身心健康活動是公司的信念。如每年舉辦員工健康檢查活動,促進員工對自我身體健康的重視。舉辦員工旅遊及舉辦各種體育比賽或健行登山活動,除強化員工的身心健康更可深耕在地文化,提供更多社會就業機會。

企業之資金來自股東,股東之投資目的是為了獲利,因此企業應以此為念,努力達成股東之託付。企業不只匯集了資金,也使用了土地、公共設施、人才等社會資源,若未能妥善運用,發揮經營績效,那就是浪費社會資源。反之,若經營績效良好,不只能創造優質就業機會,也能替政府帶來稅收,而且能健全國家整體產業發展,其外部效益是很大的。因此,企業最大的社會責任是善用公司資源,發揮經營績效,以創造股東、員工與政府之最大利益。

政府在救災救貧照顧弱勢及環境保護上有時會力有未逮,因此在必要時刻企業衡量己力,在符合比例原則,且不求回饋之前提下,適當捐獻。此外,企業經營者對環境保護應常懷關心,期使整個地球環境更美好,讓我們的子孫世世代代都能傳承下去。

 

推動單位及政策方向

本公司由總經理室、財務部、品保部及行政部組成跨部門推動企業永續發展工作小組,負責相關計畫之規劃及推動,由行政部主管擔任召集人外,並由董事會授權高階管理階層處理,於每年第一季之董事會報告上年度永續發展之推動及執行情形。該工作小組於年初擬訂永續發展推動計畫並向主管報告計畫內容,經主管同意後,推動單位向相關部門人員說明計畫內容及溝通計畫之推動方式,並定期向主管報告及檢討運作成效,工作小組的職掌包含訂定及檢討永續發展政策、制度或相關管理方針以及負責蒐集彙整利害關係人之意見並妥適回應其所關切之議題、每年向董事會報告永續發展推動及執行情形、各利害關 係人溝通情形等,董事會除檢視策略與目標制定之執行情形外,並檢討各項措施是否確實執行,必要時向經營團隊提出建議及改善方案。

 

社會公益活動

  • 1.贊助家扶中心及捐贈育幼院物資。
  • 2.關懷支持國內小農,直接向產地小農購買農產品作為員工福利。
  • 3.鼓勵及安排員工參與公益活動,例如淨灘、淨山等社會公益活動。

 

尊重人權及勞動權益

傑霖公司於招募、任用、及發展上提供公平機會,不會因性別、種族、年齡、身心障礙、宗教、政治認同、組織身份、出生地與婚姻狀態或其他因素有所歧視。我們遵循《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之精神及《聯合國全球盟約》、及《國際勞工組織工作基本原則與權利宣言》等多部重要人權公約,國際公認之人權標準,公平對待所屬員工、約聘人員及實習生等。

我們遵循公認之基本勞動人權原則,包括結社自由、集體協商權、禁用童工、消除各種形式之強迫勞動、消除雇傭與就業歧視等,不得有危害勞工基本權利之情事。

透過勞資會議建立良好溝通管道,每季舉辦勞資會議確保雙方權益。

 

環境衛生與人身安全

  • 1.提供每位新進人員教育訓練,提升員工對環境安全的認知及了解相關勞工安全衛生法規。
  • 2.每年提供健康資訊及員工健康檢查,確保員工身心建康。
  • 3.定期進行全公司消防安全設備檢修。
  • 4.定期進行建築物防火避難設施與設備安全檢查。
  • 5.加強員工對綠色品質及永續經營的理念。
  • 6.保障員工在工作場域的安全是公司最重要的責任。